俄方表示关闭与RT电视台相关的脸书账号行为不可接受

雅安日报 刘迅2019-02-25 22:56
浏览

  雅安日报/大雅网讯

  据俄媒体消息,此前由RT电视台参股的“玛非克”媒体集团(Maffick Media)的4个社交账号被“脸书”关闭。这些社交账号主要发布有关历史、新闻和社会问题的视频,其中部分账号订阅量达到了400万。目前“脸书”方面尚未透露关闭这些账号的原因。

  俄媒体报道称,“脸书”这一举动或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的报道有关。此前CNN报道称,这些被关闭账号是在“俄罗斯资金基础上设立的”。

  对此,俄外交部新闻信息与出版司发布声明称,美方继续实施严格的审查制度,对互联网言论自由进行限制,并在毫无法律依据情况下对不喜欢的媒体施加压力。“脸书”管理方则以不透明的方式关闭账号,违反了平等获取信息的公认原则,俄方不可接受并呼吁相关国际机构做出反应。

 

 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表示,不少社交网络领域的大公司被政府收买,充当向俄媒体施加压力的工具,这已不是秘密。这种行为是相当粗暴的。俄方相信RT将在此事上成功捍卫自身权利。

 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(议会上院)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沙斯当天表示,“脸书”的行为阻止了美国用户获取信息,违反了美国宪法。当前对于美国来说,只有符合其外交政策的媒体自由才有价值。

  RT电视台是多语种新闻媒体,是俄罗斯对外宣传主力,目前在世界各地拥有广泛用户。此前社交网站“推特”宣布,由于针对“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”一事的调查还未结束,因此暂不发布RT电视台投放的广告。(完)